close

剛看完的書

1.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作者:肆一

0 (7).jpg

很輕鬆就可以讀下去的一本書

搭配可以的插圖,給予打氣

介紹本書的網址:http://www.suncolor.com.tw/Event/41_3/page1.html

2.韓國讀書之神超效率讀書法

作者:姜聲泰

2 (3).jpg

老實說因為自己對於讀書非常的不在行

所以總是會想看那些對於唸書

是怎麼駕輕就熟的人的方法

但卻總是到最後自己還是沒什麼長進

可是話雖如此

仍喜歡最書中最後一篇

母親給兒子的詩(藍斯頓。休斯(Langston Hughes)

 {兒子啊!我想告訴你,

人生不是水晶做的樓梯.

樓梯上會有釘子掉落,

還有荊棘

板子上還會有洞,

地板上沒有鋪地毯,

空無一物的地板。

可是我到目前為止,

都不曾停下腳步。

我抵達了樓梯,

來到了角落,

偶爾也爬到沒有電燈黑暗的地方。

可是兒子啊!我不會回頭。

不要在樓梯上猶豫,

因為你現在,

只是有點辛苦。

你一定要知道,

不可以猶豫。

兒子啊!因為你還在爬上樓梯,

還在爬啊!

人生對你而言不是水晶做的樓梯。}

很有意思,也很發人深省。

3.何者

作者:朝井遼

3 (3).jpg

這本書主要是說一群在畢業前就在找工作的學生

如何用履歷表來表現出自己

進而得到工作的一本小說

我們都知道在日本找工作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尤其是如果在畢業前一直沒有辦法拿到內定

不只是本人就連面對別人都有一種低人一階的感覺

又或者事實也卻是如此

然而我們卻要在那薄薄的紙上大肆揮毫

拼命的寫些可能連自己都不認識的不屬於自己的關鍵字

來贏得再次面試的機會

何者其實是男主角拓人

在網路上的另一個名稱

同樣在求職之路上

卻也暗暗的用另一套只限於自己的觀感

寫下分析這世上的一切

當然也包含了一同求職的朋友

隱藏自己那不為人知的一面

看著大家在推特描寫的生活及狀況

他不懂為何這樣的他找不到一份工作

喜歡裡面有一句話

{求職之所以讓人痛苦的理由有兩個.

第一個當然是因為一直沒辦法被錄取,

一再地遭人拒絶;

另一個則是必須不斷把沒什麼了不起的自己,

說成一副很厲害的樣子.}

我求職過,所以我懂

原本不知何者是什麼意思

但看到最後的恍然大悟

才能知道為什麼可以得到

五十年來最年輕直木賞獎了

過一陣子就會上映的電影

4 (2).jpg

也是很令人期待

但怎麼又是佐藤健飾演呢??

真是當紅炸子雞呀...哈哈哈~~

 

arrow
arrow

    tkmygod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