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把看了好幾個星期的韓劇濟眾院

在這次四天的連假中,看完了..

雖然是好幾年前的作品

但會發現這部劇是因為現在電視在播的貴婦當家而找到的..

雖然沒有從頭就開始看..

但也因為從中間看而被男主角李宇才(朴埇佑)吸引了

他應該不算帥那一型

但感覺很性格又斯文且會很有安全感的那種類型

尋找之後才發現他幾乎都演電影

濟眾院是他少許劇集中的一部..

又是古裝..還36集??

對於基本上沒什麼在看韓劇..又不是太愛看古裝

且現在越來越無法耐心看那麼久劇的我

內心確實有點掙扎

所以查了一下內容是有關一位白丁(在那時階級低)

如何對抗當時的環境

最後成為一位傑出的醫生

並和女主角(韓惠珍)因身份懸殊

不敢愛而愛的激勵人心的動人故事

好像此劇當時在韓國播出的時候收視率沒有很好

但我看了之後真的覺得沒有拖戲

感動的部份也好多

當然更充斥著當時那個時候的無奈和心酸

人和人的階級之分,分的如此清楚.如此分明

想要出人頭地戰勝所有不公平的一切

就必須要有過人之處

唯有如此.雖然還是有人不認同你

但至少無話可說

男主角的才能.自卑.孝順.善良

女主角的溫柔.美麗.智慧和善解人意

男配角(延政勳)的亦正亦.聰明專一及邪傲人不馴

加上配樂也很讓人悸動和不捨

雖說是在那個時代

但總覺在現在也是蘊藏著諸多毫無公平正義之感

讓人感觸良多

我想不只在那個世代都是一樣的吧

只要人心不改

所有的一切就不會改變

表面上沒有層次之分

但實際上真的沒有嗎??

那是不可能的..

門當互對原來一直存在

不論是外在的隔閣

或是根本就是內在的無法跨越

想要尋求真正的純真沒有瑕疵

真的很讓人佩服

因為劇中有一段女主角

在大家都還不知道男主角的身份是白丁時

接受了他並給予他勇氣

其實女主角也是需要相當多的勇氣

拋開所有世俗的一切

只觀照內心最純粹的純粹

男主角的不敢高攀

男配角從和男主角競爭敵對

最後變成好朋友的心路旅程

好不揪心

唯一稍嫌不足的是我對結局的開放

有點不太能接受

覺得應該還要交代的更清楚才是

但後來想想在那紛亂的年代

所有的一切總是會回歸於平靜

有想像空間也是好的..

另外我想一部劇的收視當然是肯定劇本和人物的表現

但有時能讓人有所思的必不是大眾化的商業劇

一定要自己從頭細看才能體會

絕對要去買來收藏才行

真的...好好看...

 

歌曲:活著的張慧珍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gxOTAzODg4.html

歌詞:

我會忘記的~你也一起忘記吧~

忘掉相愛過的我們吧

對不起~以淚洗面的那些日子

烙印在心深處的那些話語

說不定你已把我忘記了過的很好

為什麼我還是無法忘記你呢..

將疲累的我的心空出~要剪斷我們的緣分

但你卻又再度出現在我的心裡

老是說著我只想著你,一輩子內心焦急的哭著

是否要把老是向著你的心給整理好呢

說不定你已把我忘記了過的很好

為什麼我還是無法忘記你…

將疲累的我的心空出~要剪斷我們的緣分

但你卻又再度出現在我的心裡

老是說著我只想著你,一輩子內心焦急的哭著

是否要把老是向著你的心給整理好呢

一步、兩步,就算是想勸阻我的心

也無法止住我對你的心意阿

就算想要修補像是要爆炸般的心,就算撫慰我疼痛的傷口

也無法放走你阿~

老是說著我只想著你,一輩子內心焦急的哭著

像個傻瓜似的眼淚也有天會乾涸吧~

像個傻瓜似的眼淚也有天會乾涸吧~

P.S.歌詞來源~yahoo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mygod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