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次又再度耍白癡忘了人間條件五的時間

白白花費了一次票價

下次不知何時才能再看到了

在昨晚一個人前進了國父紀念館在寒冷的七點半

獨自觀賞了應在好幾年前就該看的鐘樓怪人

為何如此說呢?因為鐘樓怪人之前來台演出

是在我不甚喜愛的小巨蛋場地

這次得知在國父紀念館是一定要去朝聖一番的呀!

只是還在我慢吞吞的同時便宜的票馬上就被搶光了

只能狠心買下二千八的位子,如果再度遲疑,就只能買更貴的了

話說一個人前往看戲,已不是一件罕事

只是因為最近的心情生活變化有點大

才在冷凜的夜晚顯的特別孤寂

幾乎坐滿的位子,兩兩成雙,好不快樂

開演的英文沒有令我感到不適,

不只因為音樂無國界之外,此劇的氛圍應也適合我

敲鐘人卡西莫多,愛上了吉卜賽女郎愛斯梅達拉

故事的最後,想當然而是悲劇

男主角抱著女主角的屍體一同跳進墓地永遠的在一起

醜陋的卡西莫多,雖然無法得到吉卜賽女的心

但郤是裡頭最善良的一個人

用情之深

反觀其它人只是塑造出諸多不公又不平的社會與階層

或許是雨果那時代,但我卻覺得也是這時代

不同的人,卻有不斷循回的事及物

一開始詩人所演唱的大教堂時代,真是精典好歌

但我還喜愛卡西莫多在接近最後所唱的人世何其不公

可能是因為我覺得他是我的化身並且唱出我的心聲

所以共鳴的程度之大也可想而知了

特別的經驗是在下半場開場沒多久

音響因為技術問題而中斷了一下下

雖然料想丕到,但也因禍得福同一首les sans-papiers 非法移民

能夠聽到一次克洛平的清唱,加上一次音響修理好的完整表演

這是平常不易見到的契機

很快的演出到了最後,謝幕時詩人又清唱了一次大教堂時代

真的是好好聽呀~~

在拍手的瞬間或許是因為感動又或許是因為近來的精神壓力少許釋放

眼淚居然在眼眶中打轉,在我的控制和強忍下沒有潰提

表演結束後演員會在十五分鐘後和五十人簽名

但我沒有等待,只是想儘快回家享受這鐘樓的悲.情

至死不渝之愛,往往藏於容貌之下

如果靈魂能夠碰觸那高貴的救贖

即便飛蛾撲火仍甘之如飴不是嗎??

想想我的生命真的不能沒有藝術這種東西呀~哈..

只因它是能讓我提昇我這殘缺不已的軀瞉

勇敢生活下去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mygod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