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0000.jpg

一部由一位

一直想替印度獲得冠軍的故事開始

無法獲得國家支援

因而只能找別的工作的爸爸--阿米爾罕

0004.png

不放棄的夢想

把它放在懷孕的妻子身上

只要生的是男孩

就可以把他培育成摔跤選手

但徧徧上天卻跟他開了玩笑

而這個玩笑還開了四次

生了四個女兒後

說真的也真的應該要把這個夢收起來了吧...

但就這麼決定時

在某一天被同學家長投訴

自己的女兒打了她家的孩子

還是男的時

這個夢又這麼被喚醒了

女兒開始每日清晨五點的訓諫

甚至被剃成了平頭

原本女兒們以為這些都是因為打了男生

但在參加好友的婚禮時

朋友告訴她們

她們有一個好爸爸

為了她們的未來設想

還要忍受別人的異樣眼光

不用和她們一樣走一般人的路

在家就做家務

長大為了不成為家中負擔

就只好選個男的嫁出去

之後生個孩子

就過了這一生

朋友的一番話語

讓自己不再對爸爸嚴格的訓練叫苦

果然真的成為了全國冠軍

之後有一段大女兒離開了家中

進去國家隊被訓諫

拋棄了之前父親所教的一切技巧

飲食習慣和所有的一切

甚至不惜和父親決鬥

驕傲成了奪取世界冠軍的跘腳石

做女兒的氣勢第一次壓過了父親

但就如二女兒言

(技術不會老,是爸爸變老了))

之後二女兒也面臨

同樣要進去國家隊的情形

父親內心的五味雜陳

不言可喻

之後大女兒碰到了瓶頸

父女和好

又重新教導了她

最後真的為印度拿到了

奧運的世界冠軍

實為令人感動

雖為真實故事所改

但內容仍有幾點出入

有看過的人可以看一下

維基百科

沒辦法為了增加戲劇效果

有時還是誇大了些些

但也是因為這樣

更能突顯當時在印度

女子摔跤的不易吧?

又更何況真的完成了父親的夢想

就算這個夢是在多年以後

0005.jpg

喜歡的台詞

1.我最討厭叔叔的是

   他的氣場太過強大

2.誰敢娶你女兒??

   我會培養出一個非常偉大的女兒

   他們沒有資格來挑選我女兒

   而是我女兒來挑選他們

3.爸爸,明天的策略是什麼?

   明天的策略只有一個

   妳必須要讓所有的人

   都記住妳

4.你是在跟所有歧視女性的人戰鬥

5.爸爸不能時刻保護著你

   爸爸只教你如何戰鬥

   你要戰勝自己的恐懼

其實裡面的名言很多

甚至於會讓我想再看第二次

雖然上映時間真的有些長

將近三小時

但沒有冷場

光看印度劉德華--阿米爾罕

0003.jpg

為戲增胖就夠有可看性了

演的非常有父親的威嚴

及對無論何時都相信女兒的眼光

和(三個傻瓜)

0001.jpg

(來自星星的傻瓜)

0002.jpg

全然不同的演技

也難怪成為台灣史上

第一部拿到票房冠軍的印度電影

FB:戀戀3城

arrow
arrow

    tkmygod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